南沙自贸片区完成广东省首单飞机租赁美元融资性售后回租项目

时间:2021-07-20  来源:
0

2021年开年至今,人民币融资银根收紧、成本上扬,与此同时,美元融资成本保持低位。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南航租赁”)与九元航空敏锐捕捉融资市场变动信息后,在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的推动下,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利用低美元利率的窗口期开展融资租赁项目。

 2021年4月20日,南航租赁向九元航空购买并租赁1架737-800飞机,飞机的购买价结算币种为美元,成功完成广东省首单美元结算的融资性飞机租赁售后回租项目。该项目在汇兑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降低了九元航空的租赁利率及财务费用。在疫情冲击下,对缓解航空公司经济压力开辟新路径。

 广州南沙已经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飞机租赁集聚地,吸引了包括南航租赁、工银租赁、交银金租、昆仑金租等大型租赁企业开展航空租赁业务。广州南沙将继续借助“三区一中心”的建设契机,高质量推进飞机租赁产业发展,致力于将飞机租赁打造成为南沙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