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英文译名:Guangdong Financial Leasing Association(缩写GDFLA)。是由广东省内各类租赁机构自愿发起组建、社会相关经济组织自愿参加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协会于2015年9月在广东省民政厅完成登记并正式成立,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和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

协会自成立以来,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6〕52号 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好政企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项目对接会、服务推介会、行业交流会、专业培训课堂等形式广泛宣传行业理念,提高融资租赁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引导开展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和依法维护行业权益,促进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会的宗旨:本着“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公德建立共同目标,相互尊重、诚实守信,实行平等合作,维护会员整体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我省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