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租赁成功发行“长城嘉信-国君-科学城租赁大湾区先进制造(储架式)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第一期)”

时间:2022-11-17  来源:
0

2022年11月8日,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学城租赁”)“长城嘉信-国君-科学城租赁大湾区先进制造(储架式)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第一期)”成功设立,再创发行利率历史新低!

本期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5.41亿元,由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学城集团”)提供增信支持,其中优先A档规模为2.98亿元,评级为AAA,认购倍数为1.79倍;优先B档规模为2.15亿元,评级为AA+,认购倍数为1.5倍。本期专项计划底层资产涵盖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环保、石油化工材料等先进制造领域,涉及22个承租人、33笔租赁资产,客户分散程度较高。入池基础资产整体资产信用水平较为良好,有较强的抗经济周期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专项计划吸引了12家金融机构投资者的踊跃参与,优先A档发行利率仅为2.8%,继科学城租赁“专精特新”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后再创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融资租赁ABS发行利率历史新低,再次体现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对科学城集团、科学城租赁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彰显了集团日益提升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巩固了“科学城”在资本市场的优良口碑。

本期专项计划,是科学城租赁继“大湾区制造业(储架式)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大湾区智能制造(储架式)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后,第三次以“大湾区制造业”为题材的储架式资产证券化产品,充分体现了科学城租赁自成立以来,坚决担起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责任,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湾区稳增长放到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输血,推动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科学城租赁将紧跟科学城集团的发展步伐,积极响应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坚持实体经济第一战略,发挥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的作用,持续提升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与关注度,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依托科学城集团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具有领先水平的融资租赁公司。

科学城租赁成功发行“长城嘉信-国君-科学城租赁大湾区先进制造(储架式)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