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融资租赁公司获评2022年全国融资租赁创新大赛“优秀创新案例”奖

时间:2022-11-17  来源:
0

11月2日,2022年(第二届)全国融资租赁创新案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南网融资租赁公司以《数据驱动的风险评级定价模型助力构建绿色租赁授信体系》获评“优秀创新案例”奖。


南网融资租赁公司获评2022年全国融资租赁创新大赛“优秀创新案例”奖


本次大赛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推进租赁行业风控、租后管理及资金筹措等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以优秀创新案例展示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的风貌。

近年来,融资租赁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积极借助科技力量实现管理创新变得尤为紧迫。南网融资租赁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致力打造“绿色租赁+数字租赁”典范,在大力推进市场化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提升风险管控的手段。本次创新针对可再生能源类融资租赁项目的信用风险评级量化难点,创新引入层次分析法(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并将其与决策树(Decision Tree)相结合进行评级模型设计开发,同时搭载信息化手段建立量化统一的数字化风险评价管理体系,进而推动融资租赁项目风险量化,协助风控人员完成精准风险画像,提升公司整体风险管控水平。

以专业创价值,以创新谋发展,南网融资租赁公司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产业变局与机遇中坚持创新,在推进管理提升中助力行业发展。本次创新旨在为电力及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租赁业务提供借鉴,助力行业标准风控体系的构建,形成对电力行业融资租赁健康发展的正向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