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出席参加2023国际商事调解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

时间:2023-04-14  来源:
0

为激发商事调解新动能 ,共享湾区发展新机遇,共同探讨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推动国际商事调解等涉外法律服务业跨越式发展,以高质量法律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4日,2023国际商事调解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我协会法律顾问张之珂律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点评。

协会出席参加2023国际商事调解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

会上,我协会法律顾问张之珂律师在听完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副理事长钟瑜作“推动证券案件调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演讲后深受启发,表示专业的调解要把握规则引导、以理服人,有效化解商事纠纷,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出席参加2023国际商事调解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

加强证券等金融领域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也完全符合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诉源治理要求。2021年9月,最高法院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 建设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表明了最高法院对推动金融领域诉前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的鼓励支持态度,就是要通过加大对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等开展金融纠纷的集中调解、先行调解的司法保障力度,促进纠纷在诉前批量化解。借推动行业性调解、建立示范调解机制的东风,我省融资租赁行业积极探索以调解工作为核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协会出席参加2023国际商事调解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

去年6月,我协会已向省地方金融局提交了《关于设立广东省融资租赁行业多元化争议解决中心的报告》,并与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合作,下设融资租赁多元化争议解决中心,受广东省地方金融局的指导。现已完成第一批调解员的考试选拔工作,广东省融资租赁多元化争议解决中心将于3月正式揭牌。

证券、融资租赁等金融领域纠纷的行业性调解、专业化解工作是一片蓝海,欢迎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其中,共同推进商事专业调解工作,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促进广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