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融资租赁公司资产风险分类指引(征求意见稿)》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5-11  来源:
0

2023年4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广东省融资租赁公司资产风险分类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帮助融资租赁公司建立健全的风险管理架构,做好资产风险分类管理,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我会在会长单位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四十余名融资租赁公司代表出席参加本次会议。

广东省融资租赁公司资产风险分类指引(征求意见稿)》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研讨会由我会执行秘书长王娟主持。她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制定《指引》的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和把握的原则、主要内容、重点要求等。

会上,我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黄恩霖律师围绕《指引》进行了全文介绍,并提出了专业建议。会上出席各方对融资租赁资产的分类标准、风险界定指标、监管合规要求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研讨会,为《指引》的改进与完善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对正式稿的出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资产分类管理全面推行,融资租赁公司建立健全的风险管理架构,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促进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