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0-06-17  来源:GDFLA
0

6月11日,我会执行秘书长王娟率队一行3人拜访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以下简称“广财华商学院”),就融资租赁研究、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受到华商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文琦、广财华商学院副院长刘少波、广财华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黄正新的亲切接待。

王娟执行秘书长介绍了融资租赁行业在广东省内的发展历程与协会发展现状。近年来,省内融资租赁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但企业发展良莠不齐、专业复合型人才紧缺等问题依然严峻,融资租赁全行业都希望从监管改革、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和实践力度。

华商教育集团副总裁 | 刘文琦

刘文琦副总裁对广东地区融资租赁行业取得的成绩与协会的工作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她表示,租赁行业专业化人才缺失的人力资源问题,不但受到租赁业管理人员关注,也得到了租赁教育者的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副院长 | 刘少波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主任 | 黄正新

为此,双方表示未来将加强沟通合作与融资租赁行业研究力度,通过“高校+产业”的模式培养融资租赁行业所需的综合型金融人才。

交流学习会上,协会与广财华商学院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了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