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走访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时间:2020-12-25  来源:
0

2020年9月8日上午,我会执行秘书长王娟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走访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租赁”)并颁发常务副会长单位牌匾。越秀租赁副总经理陈军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我会秘书处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


陈军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越秀租赁的经营发展情况,表示越秀租赁作为越秀金控下唯一的租赁公司,在集团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公司在业务资源和资金上得到越秀金控的持续支持。同时希望协会能够把行业内优质资源更好的整合起来,促进企业之间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王娟执行秘书长对越秀租赁在行业中的优势表示深深的认可。同时表示将持续加强双方沟通合作力度,推进企业项目建设,并对越秀租赁的未来长足发展寄予厚望。


常务副会长单位

图片


1、公司简介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南沙注册成立,是入驻南沙的第一家外商融资租赁公司。目前注册资本81.44亿港元(折合66.06亿元人民币),为广州首家注册资本超过50亿元的融资租赁龙头企业,率先实现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规划目标。

成立以来,公司累计投放近1100亿元,利润总额达40亿元。截至2020年二季度,公司资产总额近500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增速均位于行业前列,经营效能突出。

2、股东背景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拓有限公司

3、发展方向与战略目标

公司贯彻聚焦实体经济,补民生短板,扩绿色租赁,促普惠业务的发展理念,以绿色民生工程为基础,大力拓展环保水务、旅游文化、交通物流、健康医疗业务领域,积极推进设备租赁、厂商租赁,经营性租赁等新兴业务,将越秀租赁打造成为社会认可、股东认可、员工认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大型租赁公司。

4、产业优势

(1)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公司背靠广州金融产业旗舰广州越秀金控,具有与政府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穗港联动、一体化金融服务产业链优势。

(2)立足广州,全国布局:在广州、上海、杭州、北京等多地设有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全国逾20个省份、90个地市;在粤投放逾百亿,覆盖70%以上大湾区城市群。

(3)服务实体经济,具备专业化优势:累计向500多个民生行业客户提供逾900亿元融资租赁款,其中绿色环保行业逾200亿元。服务普惠租赁客户超过5000户,投放逾50亿元。

(4)多元化融资渠道:在广东省融资租赁行业中首发短融、超短融、ABS、公司债,并开拓保险资管、信托、证券等多种融资渠道。

(5)风险管理系统健全:搭建了“三道防线、四个层级”的风险管理架构;率先应用RAROC等风险管理工具;优选项目,业务稳健发展,资产质量为业内优秀水平。

5、行业地位

公司是广州首个注册资本超过50亿人民币的融资租赁公司,截至2020年二季度,公司资产总额近500亿元,是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融资租赁公司,是广州打造“融资租赁第三极”的重要力量。

6、公司荣誉

公司是中国融资租赁30人论坛理事单位、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公司于2018年6月获AAA级主体信用评级,于2015-2019年连续五年当选“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2020年荣获“广东省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