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广东绿金租赁成功发行国内首单租赁类绿色债权融资计划

时间:2021-06-08  来源:
0

9月8日,国内首单租赁类绿色债权计划——“20粤绿金租赁YS001”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首发成功!该产品是绿金租赁在北京金融交易所15亿备案金额中的第一期,首发金额1.86亿元,产品期限3+2年。根据Wind检索,本产品不仅是国内首单租赁类绿色债权计划,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在融资租赁行业,两个“首单”彰显了本次发行的重大意义和创新性,同时也为绿金租赁利用资产支持债券服务环保产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形成资金来源多元化的新融资格局。

祝贺广东绿金租赁成功发行国内首单租赁类绿色债权融资计划

本次发行获得中诚信评估公司授予绿色认证最高等级(G-1级),基础资产项目100%来源于本公司“环保租赁通”产品中的优质绿色项目,涉及环保行业中的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垃圾填埋气发电等细分领域。根据中诚信的测算,本期债权融资计划 “污水处理类项目”每年将减排生化需氧量约438吨、化学需氧量约2,321.40吨、悬浮物约620.50吨、氨氮约397.12吨、总氮约638.75吨及总磷约46.94吨;“垃圾发电类项目”近一年实现替代化石能源量1.32万吨,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3.53万吨、协同二氧化硫减排量346.90吨、协同氮氧化物减排量298.08吨、协同粉尘减排量144.72吨。有关绿色项目环境、社会效益显著。本次发行是绿金租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新时代环保理念,实施金融支持环保实体经济战略的重要成果。

绿金租赁将以15亿元绿色债权融资计划发行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司在环保领域的竞争优势,全面加强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和创新,以更多优质的绿色项目资产高效对接更多优质绿色金融产品,力争用3-5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专业化融资租赁公司。

据悉,本次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的成功发行,是公司融资、业务和风控团队精诚合作的成果,更离不开广东南海农商行、广东华兴银行这些具有环保情怀的金融机构的支持,同时也是包括粤财信托、中诚信评估、大成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共同努力的结果。绿金租赁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坚定环保租赁的战略选择,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