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许继红处长率队到我会调研交流

时间:2021-06-08  来源:
0

4月20日上午,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处长许继红、副处长李君一行5人莅临我会指导工作并调研听取我会近期起草融资租赁监管文件的内容和思路。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许继红处长率队到我会调研交流


会上,我会执行秘书长王娟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汇报了协会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根据《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银保监发〔2020〕22号)有关规定,借鉴金融租赁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监管评级工作经验,我会组织头部融资租赁公司、律所、会所起草的相关监管文件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对企业经营管理、合规指标、风险管理、配合监管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许继红处长指出,过去几年以来,协会引导融资租赁公司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充分发挥了协会是行业自律和企业与政府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我省融资租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并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开展做好理论研究、监管建设、数据报送等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协会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许继红处长对我会起草的相关监管文件内容和思路表示充分认同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希望会后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合规总监孙义茹、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恩霖和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