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迟光辉处长一行莅临我会开展融资租赁业交流工作

时间:2021-11-29  来源:
0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领导、山东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学海等一行莅临我会,交流融资租赁业发展及监管工作,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派员陪同。我会执行会长侯建雄、执行秘书长王娟热情接待。

会上,我会执行会长侯建雄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协会发展历史、会员服务、日常工作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侯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为粤鲁两地同业搭建更多的学习互通平台,通过借鉴同业经验,实现合作互通,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实现健康发展。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迟光辉处长一行莅临我会开展融资租赁业交流工作

随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详细介绍了我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近况和行业监管情况。一是印发支持政策,主动适应融资租赁业改革转型要求,促进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融资租赁公司向设备租赁等实体经济行业提供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向好;三是做好我省融资租赁公司清理排查工作,落实行业分类监管。

最后,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三处处长迟光辉对山东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和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组织本次交流会表达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互鉴,协作联动重点突破,共同推动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