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深入走访广东粤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时间:2022-07-07  来源:
0

2022年7月5日,我会执行秘书长王娟一行走访广东粤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海租赁”),并进行业务洽谈,受到粤海资本董事长伍兴龙、粤海租赁董事长高铁兵、粤海租赁总经理陈光富的亲切接待。

会上,粤海租赁总经理陈光富首先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业务规模、投放方向以及推进信息化、数字化规划的进程等。粤海租赁作为为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全资子公司,自2020年正式运营以来,专注水务行业领域,业务涉及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水质提标等水务行业全链条,为核心民生工程提供金融服务。

随后,粤海资本董事长伍兴龙在交流中表示,粤海租赁作为集团产业金融板块成员,围绕集团主业深耕水务类绿色融资租赁业务,服务民生事业、服务先进制造业、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希望能通过省融资租赁协会这座“桥梁”,加强同业间的互访与交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协会深入走访广东粤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紧接着,粤海租赁董事长高铁兵聚焦后疫情时期业务布局、政策变化下的应对、借力金融科技推进信息化、数字化进程等重点方向与我会执行秘书长王娟进行了充分交流,分析公司业务开展现状和需求。

王娟执行秘书长对粤海租赁发展模式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予以积极评价与高度赞同。同时也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概况、工作动态以及下阶段的发展方向。近期,协会将积极推进多项工作,一是重点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多元化调解中心、融资租赁行业标准委员会的建设;二是推进融资租赁赋能先进制造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的工作进展;三是逐步推动落实4月份理事会中各理事单位提到的各项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工作建议等。

协会深入走访广东粤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会上双方就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交流合作、协力推进融资租赁赋能先进制造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都等多项事宜达成合作共识。

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了座谈会。